乌鹊

去追寻你自己的光

【藕饼】随笔

  他说他不愿被困在这宫中。

  

  他想念西域的阿爹,想念那里的风雨草,还有宠爱他的两位兄长。他说中原终究还是比不过西域的洒脱,束缚他的是那些刻薄的规矩和挑剔的目光,当荣华锦绣衣袍加身时,他会被压得喘不过气。

  

  我前世曾强求他留在这凤仪宫,不到三年,便撒手人寰。他到死也不肯原谅我,怨我将他囚禁在身边,怨我明知道他心不在这里却还是不肯给他自由。


  我很想告诉他,我从太子走向新帝的路有多艰难,我从决定封他为后的那个晚上有多兴奋,我从知道他心有所归的时候有多痛苦。


  可是他不会原谅我,连见我一面都不愿。


  敖丙啊,我身帝王,能给你的不多。我要应对那些朝臣,处理公务,要在后宫雨露均沾才能堵住那些世家的嘴。


  你会觉得我脏,觉得我生性凉薄,可是我爱你啊。我不知道我会遇上你,我以为我的一生都会为了天下百姓而奔波,是你让我再次感受到心脏的跳动,让我明白我不是孤身一人。


  我从一开始就错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